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参与制定的2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10日,中国肉类协会发布公告,由四川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制定的《川式香肠》(T/CMATB 9003-2021)和《川式腊肉》(T/CMATB 9004-2021)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3月10日正式实施,成都大学和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两项标准的制定。

            四川传统特色腊肉、香肠等腌腊制品历史悠久,风味独特,畅销省内外,近年回归天然和营养的消费理念助推传统特色肉制品消费量的快速增长,企业纷纷扩大工业化加工以适应市场需求,而标准欠缺、质量控制体系不健全、工艺落后,成为传统肉制品发展的“瓶颈”。为此铁骑力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大学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其他企业,制定了《川式香肠》和《川式腊肉》标准,涉及到产品原料控制、工艺规范、卫生要求、安全控制,以及产品感官、理化特性,贮藏运输、指标检测等的规范和要求,为川式腊肉和香肠加工技术、产品品质和安全性提升提供了充分的依据。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对推进传统特色肉制品工艺传承和肉制品产业提质增效具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