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产学研基地

产学研创新平台合作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1、四川高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2四川高金翔达食品有限公司   

3四川哈哥兔业有限公司           4、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

5、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6、成都新太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7、西昌华农禽业有限公          8、成都丰丰食品有限公司

9、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0、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

11、四川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2、成都佳享食品有限公司

13、四川协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4、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15、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          16、四川欣康绿食品有限公司

17、中食成都冷藏物流有限公司

 

 

1、四川高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高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10月正式更名为: 四川高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集优质生猪繁育、养殖、屠宰、分割、冷藏加工、鲜销连锁、罐头食品生产、猪肉制品精深加工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外贸型猪肉综合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和全国双百市场工程农产品流通企业、以及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注册资金3亿元,下辖10多个子公司。

公司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先后取得了ISO9001ISO14001HACCP等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高金”牌、“元一”牌猪肉分别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和“绿色食品”,“高金”牌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全国三绿工程十大肉类畅销品牌”、“高金”牌鲜冻猪肉系列获“中国名牌产品”、“高金”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先后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国家级星火企业”、“全国畜禽屠宰加工百家优势企业”、“中国肉类行业强势企业”。

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强,研发队伍技术实力雄厚,公司建立了独立的科研机构,成立了“高金公司技术研发创新中心”,有专门的科研大楼,配有专职技术研发人员和先进的研发设备及产品分析检验设施。“中心”也是“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猪肉分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营销网络体系健全,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各大城市,并在韩国、吉尔吉斯斯坦、新加坡开设了国外销售分公司,拥有自营出口经营权。产品销往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吉尔吉斯斯坦、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

2014年,公司生产鲜冻猪肉、猪肉制品、罐头食品近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通过收购订单带动14万多户养猪农户增收近15亿元,户均增收10000多元。

2015年,公司将立足生猪产业,持续打造集优质生猪繁育养殖、屠宰加工、肉制品生产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把产业链做精做细,把企业做优做强。将以“资产优化、资源聚焦、业务突破、赢在创新”为指导思想,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盘活存量资产,转让无效资产,实现资产优化;二是将人力、资金、管理、设备等有限的生产要素、资源放在更能创造效益和价值的地方,实现资源聚焦;三是屠宰、熟食、养殖,以顾客为中心,变革一切不适应市场竞争的模式,找到营销突破口,带动产销上量和利润增长,实现业务突破;四是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形成人人参与创新的公司氛围,让创新成为公司文化的一部份,驱动公司不断变革进步,实现赢在创新。公司计划2017年宰杀生猪突破500万头,带动养殖户增收致富,为四川生猪行业做出突出贡献。

 

2、四川高金翔达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高金翔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肉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生物科技开发为一体的食品综合生产企业,是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地点在四川省遂宁市创新工业园区高金食品科技园内,占地面积200亩。公司以猪肉精深加工产业为主营业务,生产高、低温肉制品500多个品种,根据生产工艺分为灌肠、蒸煮、熏烤、传统制品四大类,具有独特的东、西方风味。公司采用现代化管理机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积聚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技术与企业管理人才。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QS《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认证。产品整个生产组织过程全部受控于以上管理体系,经过18道严格的检验、检疫、监控,层层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了产品品质优良。
      
公司在全国建立了极具竞争力的采购、营销与服务体系网络,在国内20多个省、市的100多个大、中城市成立了销售分公司,各中小城市建立了区域销售门市部,海内外营销网点共280个。自高金产品进入市场以来,成为了广大消费者居家消费、馈赠亲朋的诚信品牌。

 


3、四川哈哥兔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哈哥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兔养殖、加工、出口销售和兔产品科技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本着立业三农为根,举步富民为本的宗旨,遵循搞好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实施小兔子大产业发展战略。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37903万元,2010年实施总产值37773万元、年利润3556万元的生产经营规模;具备年屠宰加工兔1000万只、年产兔肉制品8500吨的生产能力;形成了以兔肉休闲食品、酱卤兔肉食品、冻兔肉及其副产品和兔裘皮产品为主导的兔产业综合开发格局;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兔产业综合开发企业和首家出口俄罗斯冻兔肉的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前两位,在国内兔产业中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居于主导地位。

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研究开发设施设备、研究开发人员65名;先后承担过国家星火计划项目、“948”项目、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多项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其中两项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得乐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明显的领先优势,具备实施该项目良好的科技开发、人力资源和基础设施条件。

 

 

4、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美宁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全国出口肉类罐头一类企业,四川省唯一通过美国FDA复查的企业、军需罐头生产企业、西南地区罐装食品动员中心、西部最大肉类罐头加工企业,与省内科研院、大专院校组成了肉牛产业创新联盟。注重市场开发,国内外营销网络体系完善,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长期供不应求。“美宁”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资本运行良好,连续三年被省农行评为AA+信用等级。具备年产肉类罐头3万吨生产能力。公司拥有各类科技技术型人才119余人,拥有省级技术中心1座。先后与成都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共同承担了“优质肉牛加工及综合利用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优质冷却肉加工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传统肉制品现代化技术改造”等课题的攻关。2009年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0年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13年获得成都军区罐头质量评比“第一名”2项。

 

5、通威股份有限公司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涉足饲料、养殖、动物保健及食品安全等相关领域的大型农业科技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438),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拥有雄厚的科研开发和自主创新实力,拥有一流的科研队伍和研发体系。通威股份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下设水产研究所、特种水产研究所、畜禽研究所、动物保健研究所、检测中心、通威水产科技园、通威水产工程中心、海水种苗研究所、三文鱼研究所、设施渔业工程研究所等十大研究部门。同时,常年与美国奥本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日本等饲料和养殖技术发达国家战略合作,与国外多家饲料企业、专业机构建立了常年的技术与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现有上百人的教授、专家、博士队伍,本科毕业的员工更是占了七成以上。每年完成科学试验200多项,写出实验报告200余篇。公司现已形成从评估、研究、小试、中试到批量生产的一套完善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体系。公司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上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成熟的管理体系。通威股份还在全国饲料企业中首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通威85%以上分、子公司先后通过ISO9000认证,并率先在全国饲料行业中开展饲料产品HACCP安全管理体系及饲料产品认证工作,目前有三十几家分、子公司通过相关认证,同时,已有十几家分、子公司在中国饲料行业率先获国家无公害饲料产品认证证书,从而建立起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给产品质量、安全架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6成都新太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成都新太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家集家禽育种、孵化、养殖、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位于邛崃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占地面积150亩,注册资金8000万元,资产总计1.31亿元,现有员工450人;其中:大中专技术、管理人员80人,配置了专职卫检员7人和政府主管动物防疫监督机构驻厂办公室。现公司拥有4000吨的冷藏库和300吨的急冻库,一个日处理1500吨废水的污水处理站;下辖两个年屠宰加工肉鸭2000万只的肉鸭屠宰加工车间,1个存栏80000只樱桃谷鸭种鸭场,4个合计年出栏600万只的商品鸭养殖场;并带动当地2000余户规模化养殖农户大力发展了家禽养殖业生产。以每户年出栏8000只家禽进行核算,每只家禽利润为1元,从而可带动2000余户专业养殖户实现户均年纯收入8000元,2000余户共实现增收纯收入1600万元,同时带动了鸭毛、鸭血等副产品加工业、饲料加工、物流、餐饮、包装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7西昌华农禽业有限公司 

西昌华农禽业有限公司是西昌华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公司是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大专以上文凭的150多人,有博士生2名、硕士生6人,副教授3人,畜牧兽医师18人。从事畜禽养殖、畜禽产品加工、饲料生产等行业多年,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已拥有成熟的种禽繁育、养殖、饲料加工等该项目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并建立有完善的质量和疾病控制体系。公司建有一个中心实验室和一个技术服务门诊,实验室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拥有实验室仪器设备上百台,总价值超过100万元,实验室布局科学合理,安全设施及制度完善,现有畜牧兽医专业人员30余人,均为大专以上文凭,拥有进口PCR检测系统、原子荧光光谱仪、ELISA检测仪、全自动动物血液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细菌鉴定及药敏分析仪,氨基酸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三聚氰胺检测仪、全自动细菌菌落计数仪、MRT霉菌毒素快速检测系统、生物显微镜、生物安全柜、超低温冰箱、霉菌培养箱、干燥培养箱、高速冷冻离心机、分析天平、分光光度计、纯水机等,设立动物解剖室、细菌室、分子生物学室、血清学综合室等。

公司已建设有一条国内先进水平的肉鸭屠宰加工生产线,已达到年屠宰加工800万只商品肉鸭的生产能力,配套安装有1000吨冻库一座,已建设了4000平方米水禽肉品加工厂房。

 

8、成都丰丰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20026月,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市崇州经济开发区。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我国西部唯一的一家禽类产品出口企业(冷冻分割鸭肉备案号:5100/03127;熟制、腌腊鸭肉备案号:5100/03130)。公司成立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我省的肉鸭产业化事业,目前已经形成种鸭养殖、孵化、屠宰、精深加工、饲料、养殖技术服务、农产品贸易为主的集团化企业,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的养殖业发展,形成特色产业。2012年公司实现产值13.2亿元,解决就业1800人,带动农户1.8万户,养殖户人均增收5200元。促进了地方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公司现有员工1100人,各类畜牧、兽医、检疫、食品加工、营销、管理等专业人才80余人,其中高、中级管理人员28人。公司以规范化的管理、高质量的产品深的广大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9、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143),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集优质生猪繁养、屠宰分割、加工营销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外贸型猪肉综合加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下辖20多家子公司。公司建立了独立的技术研发创新中心,拥有研发大楼,专业技术人员1400多人,其中各类高级技术人员53人,中级技术人员165人。中心也是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猪肉分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与其它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了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生猪工程技术中心和四川省生猪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等科技平台,构建了融产学研为一体的技术体系。近年通过产学研联合攻关,实施国家、省部重大项目10余项,研发技术20余项,取得发明专利20余项,建成规模化生产线10余条,开发方便肉制品7大类100余种。公司在全国各大城市及国外设有100多个办事处、700多个猪肉连锁店和1000多个猪肉专柜,拥有自营出口经营权,产品销往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韩国、日本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10. 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

为“新希望”集团子公司。“新希望”集团创业于1982年,至2007年底集团注册资本8亿元,总资产249.43亿元,拥有企业超过380家,员工超过5万人.集团四大产业集群为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在农牧与食品领域,新希望集团已在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山东等省市发展建设养殖基地3.2万亩,辐射带动基地共280万亩。作为中国肉类工业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世界肉类组织成员之一,四川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以及国家、省、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希望公司目前拥有食品加工专业人才163人,大中专以上人员120人,工程师以上人员22人,其中科研、产品开发人员36人。依托集团在农牧业方面的深厚积累,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优势,公司已具有成都企业技术中心资格,及匹配的研发能力,投资近亿元建立了肉类工艺、生化提取、生物发酵、理化检测、微生物检测、精准分析、调味品等研究室,还与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研究开发,具备了承担完成本项目的必要条件。

 

11. 四川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金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生猪产业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成都市生猪产业发展带动养殖农户增收致富的核心企业。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金忠股份一直围绕完善、打造生猪产业发展链条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进行生产经营,努力以生猪产业链条的完善,行业产业集群的打造,来提高生猪产业抵御风险的能力。目前,公司已形成集养殖、饲料、屠宰、精深加工为一体,带动农户产业发展的产业链发展模式,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总资产3亿元。一直以来,金忠公司坚持以“我用心,你放心”为服务宗旨,持续围绕品牌效益开展工作,公司先后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QS等认证,产品先后获得四川省农产品知名品牌、四川省名牌产品、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农村改革开放30周年“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中国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十大猪肉品牌”等称号。2012年,公司产业链实现产值8亿元,销售收入6亿元,公司品牌、规模、网络、综合实力等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公司在同行业中,各项经营指标在成都市位于前例。

 

12. 成都佳享食品有限公司

成都佳享食品有限公司自2000年建立以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市各主管部门的直接指导下,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成长为一家集生猪饲养、屠宰分割、鲜销连锁、肉制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经营龙头企业。企业拥有良好的财务管理能力和完善的科研体系。企业技术力量雄厚,科研人才储备充足,研发设备一流。佳享技术中心于20096月被认定为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201011月被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过省、市科技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体项目如下:12009年成都市科技局重大产业化科技项目-中温肉制品加工成套技术应用、肉制品加工栅栏技术、基于RFID的食品安全追溯公共服务体系;22012年四川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温灭菌法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化示范。

 

13. 四川协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协同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发改委牵头。四川省政府及专业主管部门邀请,支援西部建设,由上海宇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美顿(集团)生物有限公司等投资,集微生态饲料研发、生产、美系原种猪繁育、规模化猪场生产、原生态健康冷鲜猪肉屠宰、连锁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公司现辖五个子公司及企业:四川微牧食品有限公司、邛崃协同微牧饲料有限公司、邛崃迎祥生态科技猪场(基础母猪200头)、双流大林生物科技猪场(基础母猪1000头)、中美合作彭州美华原种猪场(引进美国新美系纯系原种猪600头)。 (集团)公司已被评选为四川省畜牧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在(集团)公司建立了博士生工作站,(集团)公司生产的微牧有机猪品牌获得了国家官方认证、微牧品牌的有机猪肉已在伊势丹、麦德龙、沃尔玛、王府井、摩尔百盛等20余家大型超市上市、微牧”“微泰专业无抗饲料及健康养殖理念也获得了大中型猪场客户的认同。

 

14. 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巨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一家以种猪育种技术研究与应用,结合种猪培育及规模化养殖,配套饲料生产经营的民营科技型企业,公司自20087月成立以来先后投资近3亿元,进行优质生猪产业化经营,目前已建成以崇州为中心,双流、都江堰等二、三圈城为基础,辐射眉山、南充、乐山等地的现代生猪标准化规模示范养殖基地场15个,占地面积1000多亩。20127月公司包机从加拿大GenesusInc引进的850头新加系纯种猪成为四川省历史上单次引种数量最大的种猪种群,公司与加拿大Genesus Inc.OSI等国外先进种猪生产企业和科研单位进行广泛的技术合作与交流,实行了联合同步育种技术,目前公司建立了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3000头种猪遗传育种核心群,拥有四川省内种猪繁育体系最齐全、基因最丰富、品种最多的种猪种群,被列入全国种猪联合育种协作成员单位,就种猪繁育体系、猪场建设数量、母猪存栏量而言,已成为四川最大的集种猪遗传育种技术研发、种猪供应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巨星种猪已成为四川众多生猪调出大县换种计划的首选种猪。

 

15. 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

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新津工业园区,于1997年组建,是一家集优质屠宰、分割、冷藏加工、肉制品深加工及鲜销连锁为一体的大型肉食品加工型企业,肉品加工能力到达10万吨以上,年产值超过5亿元。公司先后从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引进九十年代末世界一流的食品机械设备和肉类食品加工工艺、技术,目前投入生产的进口设备占公司设备总数的95%以上,从而以设备精良、技术先进、工艺考究为伍田食品的畅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先后在成都、重庆、昆明、贵阳、武汉、乌鲁木齐、拉萨、长沙等地设立了办事处或销售公司,先后吸引了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欧尚等世界知名连锁超商和国内知名零售企业如北京华联、王府井、人人乐、成商等合作加盟。同时,伍田食品纯正欧式风味肉品也进入了希尔顿、香格里拉、喜来登、假日等星级酒店。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60余人,设立有技术研发中心专门负责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与高校和科研院所通过产学研合作实施十余项研发项目,通过四川省成果鉴定多项,获得市级科技进步奖2,县科技进步奖3项。尤其是与成都大学合作获得了目前成都市食品加工领域唯一的一个1等奖,形成欧式低温冷制品、休闲肉制品、调味品、熟食和生鲜产品6大系列上百个品种的加工技术和产品结构,在坚持“中式产品西式化,传统产品现代化”的肉类加工技术上取得创新性突破。1998年被成都市农牧局认为“肉类食品加工基地”;2001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国家质量达标食品”; 200212月一次性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中国肉类协会评为中国肉类工业50强企业;2004年成为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伍田”商标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肉制品荣获“四川省名牌产品”称号。

 

16. 四川欣康绿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欣康绿食品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成都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集优质生猪繁育、养殖示范、屠宰、分割、冷藏加工、鲜销配送、食品生产及猪肉制品深精加工于一体的外贸型猪肉食品综合加工企业。公司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引进德国、美国、韩国等国的制冷系统、屠宰加工设备和工艺技术,按照欧共体(EU)、美国农业部(UASD)注册的生产条件和五星级标准,在传统冻肉制品生产的基础上,在四川省彭州市蒙阳工业园区建成了集冷鲜肉、肉制品生产线和养殖、繁育小区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股份制企业。 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的屠宰加工于猪肉分割设备,采用电脑程序化控制、脉冲三点击晕、卧式采血、纵向横向桑拿按摩、气体火焰瞬间二次灭菌、胴体五级检疫、计算机称重分等定级、两段式遇冷排酸、电脑控制自动上盒系统等现代技术和工艺,所生产的风味冷鲜肉的卫生、营养指标达到发达国际先进水平,比市面上的热鲜肉、冷冻肉具有更高品质、更好风味、更多科技含量。同时公司从韩国引进生猪分割小包装生产线四条,年生产10000吨肉制品(香肠和中式火腿)生产线,以及5000吨现代化冷库一座。所有设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务求公司高起点、高发展。

 

17. 中食成都冷藏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食品集团公司(简称“中食集团”)是国有大型涉农生产流通企业,除按照市场原则从事经营并自负盈亏,实现企业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外,多年来一直接受政府部门的委托,承担国家储备肉的具体操作实施以应付突发事件和稳定市场等政策性任务。中食集团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近百家,经营范围包括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冷藏仓储、物流配送、批发零售、信息网络等,涵盖从初级原料到消费终端的整个农副产品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在行业内处于先进行列。中食集团在北京、河北、河南、江苏等14省市拥有控股、参股的种植养殖基地,核心种植养殖场数量达到80余家,仅生猪,年出栏在200万头以上;在全国拥有多家控股、参股的农副产品加工生产企业,年屠宰规模超过200万头;在农副产品主产区和主销区均构建了一定数量且较为稳定的营销渠道和网络,并拥有专门的生鲜食品销售公司,并在全国主要城市设有专卖店、超市固定销售柜台等2000余个销售网点,仅猪肉,每天交易白条肉量达6000余头,直接向各类销售网点配送猪肉2000多头,达到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中食成都冷藏物流有限公司拥有现代化单层冻库两座,冷藏能力15000吨。同时一座现代化冷藏能力20000吨的多层冷库,也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到时候,将形成冷藏能力35000吨的冷藏中心。另外,公司有6辆冷藏运输车,装载能力达100吨之多。可承载全国各地冷藏运输、车辆租赁、货运代理等业务。